无可救药的水瓶座
 

实在难抵思念家人之苦

国庆回家了两天


结果妈妈突发奇想

想大早去菜场门口摆摊

问我去不去

那我当然说可以啊

妈妈五点起床弄完了五点半喊我

我们去摆了两天

收入挺不错,比坐在店里要强很多


路上我在想

其实有没可能她是在磨我的态度

怕我生意做大了就看不到尘土里的路

也可能是,告诉我不要怕失败

就算失败了,能活下去的方法还很多

我想我身上那种必须赢和看得开的属性

应该都来自于父母的日常教育


夕阳来的时候,奶奶要去地里给白菜浇水

总共大概30颗,这是全部

我说又不多为什么非要种呢

奶奶说,种子是一个姑娘给的

生活过的再好也不能辜负别人的心意

也不能扔掉种子,有种子就要种下去

我提着小桶和奶奶去了地了

地还是舅舅家的,没人种,所以奶奶在打理


不要辜负生活给你的每一丝希望

也别丢掉可以填肚子的种子

简直是超级充实的两天,很快乐

差点我就要忘了真正的生活学问

还好有家人在,提醒我。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4)
 
上一篇
下一篇
© 悬日像海|Powered by LOFTER